山海

【瓶邪】上锁的房间(推理/架空/改编)

#双刑警设定#


04

吴邪撩起警戒带和张起灵一前一后走进门,黎簇看到他们挥了挥手:“吴老大,张小哥!”吴邪觑了他一眼没说话,张起灵则朝他点了点头,简直像粉丝见面会现场。

负责此案的警察姓楚,是个光头,绰号就叫楚光头,吴邪走过去和他握手:“你好,正式介绍一下,我是警视厅九门刑专组的吴邪,那边那个是实习生黎簇,这是我的搭档,张起灵。”

吴邪说完伸手戳了戳张起灵的腰眼,收到信号的张专家于是乖乖地伸出手。

楚光头赶紧上去握手:“你好你好,久仰久仰,我先给你们简单介绍一下案情。被害人叫汪藏海,是青铜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,今年57岁,死亡时间估计在三到四天,死因是吗啡过量……呃,张专家?”

吴邪看了一眼已经开始自顾自在屋子里转悠的张起灵,咳嗽了一声赔笑道:“您别管他,他就是这么个性格,您也不用叫专家,叫我小吴叫他小哥就好,您接着说您的。”

“……死因是吗啡过量,据知情人士说死者患有肝癌晚期,为了抑制癌症的疼痛,会自己进行静脉注射。”

“自己给自己打吗啡吗?”

“嗯,其实是不能这样做的,但据说是从认识的医生那拿到吗啡的,因为汪藏海曾经在美国上过遗体整容课,对注射器的使用大概很有经验。”

黎簇插嘴问道:“遗体整容?那是什么?”

吴邪看他一眼,给他解释:“是指葬礼上专业处理遗体的技术人员,给尸体注射防腐剂,排出血液,有时还必须要修复伤口。”

“哇……”黎簇顿时露出复杂的表情,砸吧砸吧嘴,“这品味真是独特……”

吴邪一巴掌呼他头上:“死者为大,怎么说话呢?楚警官您继续。”

“发现尸体的时候,房间的门口是锁死的,窗户也全都锁着,房间的钥匙只有两把,一把在死者身上发现了,还有一把在公司的保险柜里,使用情况正在确认。但是因为死者的位置紧靠着门,即使有钥匙也是无法进出的。”

“啊,是这样,我明白了。”吴邪摸了摸下巴,“接下来我想自己调查一下现场,可以吗?”


05

张起灵站在窗前检查月牙锁,窗户上的一面玻璃已经不见了,吴邪走到他身边探头往外面看了看,道:“他们就是从这里进来的是吧?”

张起灵点点头:“嗯。”

“窗户怎么样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其他地方呢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哦,那果然就是门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有想法吗?”

“还不确定。”

黎簇把脑袋伸过来,一脸勤学好问:“老大你们在说什么?什么不行?工作时间禁止讨论私人问题哦。”

吴邪起先没反应过来,听到张起灵的轻笑才恍然大悟,转头对黎簇一声怒吼:“你一天到晚脑子里都在想什么!说好的祖国的花朵呢!给老子滚过来!”

黎簇缩了一下脖子,颠颠地跑过来,吴邪呼噜一把他的头毛指着窗户问:“来,你来分析一下,凶手,我是说如果有凶手的话,他有没有可能从窗户出去?”

黎簇挠挠后脑勺:“没有……吧。”

“吧你个鬼啊!没有就是没有!为什么?”

“……因为不能从外面把窗户锁上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……”黎簇一副便秘脸,嗯嗯嗯嗯了半天,憋出一句,“为什么?”

“是我在问你!”吴邪翻个大白眼,指着窗框上的锁给黎簇解释,“如果只是这种月牙锁,且窗框不好开合的话,只要使劲晃动就可以靠震动在外面开合窗锁,然而这里的窗户,”他说着走到另外一扇完好的玻璃窗前用力推了推,“装得非常严实,完全晃不动,而且所有的月牙锁里都有锁定装置,所以没有办法从外面越过玻璃扭动这个把手,懂?”

黎簇深沉地点点头,吴邪冷漠地看他一眼,一转身脚上突然绊到了什么东西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吴邪抓起地上被塑料袋裹着的一团白布。

“哦,发现尸体的时候门上裹着白布,尸体就靠在白布上,就是这个。”黎簇答道。

吴邪手一抖,差点把东西扔了。

“老规矩,把房间里的东西都拍一下,还有警方那边的,怎么做不用我说了吧?回去传给我,照片洗出来明天给我。”

“哦哦。”

吴邪在黎簇背上拍了一巴掌:“去吧皮卡丘。”转身去找张起灵。


06

晚上七点,吴邪在自家书房里对着黎簇传过来的照片,眼睛盯着屏幕,手里拿着白纸铅笔刷刷刷刷。他大学是建筑系的,画图是他的拿手好戏,很快就画好了几张细部图,画得正兴起的时候张起灵走过来敲了敲房门:“吃饭。”

“哦哦哦哦,我这点画好就来。”吴邪头也不回,盯着屏幕下笔如飞。

张起灵倚在门框上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走过去一把捞着人的腰把人从椅子上抱了下来,吴邪“啊”的惊叫一声,两条长腿乱蹬,手里抓着铅笔挥来挥去:“小哥!放我下来啊喂!唔……”

张起灵低头直接堵了他的嘴,伸手把铅笔拿过来往书桌上一丢,抱着人去客厅吃饭。

“啊~西湖醋鱼西湖醋鱼~西湖醋鱼最好吃~”吴邪用筷子敲着盘子打节奏,嘴里哼着不知道什么调的曲子,见张起灵从厨房盛好饭出来就龇着白牙对人笑,歌词一拐,“但是没有小哥好吃~”

张起灵哭笑不得地看他一眼,弯腰在人脸上偷个香,摸摸他柔软的头发:“吃饭。”

吴邪吃着吃着话题就拐到案子上,一边吧唧嘴一边和张起灵搭话:“小哥你觉得今天那个案子是自杀吗?”

没等张起灵回答,他又自顾自地往下说:“我觉得不是。小哥你注意过那块白布吗,好像是用将近100枚图钉自上而下固定的,门框上满满的都是钉子眼,踩着脚架顶100枚图钉可是相当辛苦的,你觉得一个将死的老人会这么做吗?还有被移到门边上的那个茶几,我试了一下,起码有20千克那么重,为什么非要把那么重的东西挪到那种地方?还有遗嘱等等,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。小哥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?”

张起灵撩起眼皮看他一眼,淡淡道:“吃饭不谈工作。”

吴邪坚持不懈,眨巴着眼睛问人:“那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?你就说对还是不对。”

张起灵叹了口气:“我觉得你说的对。”

吴邪咬着筷子嘿嘿嘿。

张起灵:“一个字一次。”

吴邪:……卧槽?卧槽!小哥等等!我们有事好商量!


07

第二天吴邪揉着腰哼哼唧唧的赖床。

张起灵坐在床边,虚握着他的手,指尖轻轻地挠他掌心,耐心十足地哄人:“起来喝点粥。”

“不起!”

“做了你喜欢的炸果子。”

“不吃!”

“今天和青铜的人约好见面的。”

“不去!”

张起灵低笑一声,凑到人露在被子外面的耳朵边上:“那今天晚上少做几次?”

吴邪转过来拿一双眼睛瞪人,他昨晚用嗓过度,声音里有种性感的沙哑:“真的?”

张起灵忍着笑点头:“真的。”

“就做一次?”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吴邪盯了他一会儿,又把脸埋回被子里闷闷道:“那你给我穿衣服。”

张•妻管严•起灵就把光溜溜的吴地鼠从被窝里刨出来,一件一件给人穿衣服。


08

“你好,我是九门刑专组的吴邪,这是我的搭档张起灵,是警视厅安排下来负责汪藏海董事长的案子的。”吴邪带着公式化的笑和对面站起来的一男一女握手,“虽然有些问题可能已经有警察问过你们了,但我还是想亲自调查一下,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“哪里的话,两位请坐。”汪董事搓搓手,斟酌了一下措辞道,“我是董事长的朋友,也是公司董事之一,这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。我边上这位是我们公司的财务总监,我想你们可能会有事情要问她,就把她也带来了,她和董事长也是亲戚,是董事长母亲的表哥的孙女。”

边上的美女点头微笑了一下:“汪小媛。”


TBC.


没羞没臊的日常诶嘿嘿www

评论(2)

热度(31)